首页 >> 动态新闻 >>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科技脊梁:毛汉礼

发表日期:2022-12-07于耀来源:
 
[video:毛汉礼-0927(0.5G)]

       毛汉礼(1919年1月25日-1988年11月22日),我国著名海洋学家,中国物理海洋学奠基人之一,在我国海洋科学领域做出了大量开拓性工作。建国之初,我国海洋科学教材和书籍几乎一片空白,毛汉礼历经重重阻碍与困难,终回祖国,投身海洋科学研究与教育工作,他将自己的学术思想物化为一本本著作,为我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提供了实际的理论和实践参考,把毕生的智慧、学识都奉献给了浩瀚的海洋。他积极推动了我国海洋综合调查迈入新纪元,创立了我国海洋科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电影短片《毛汉礼》选取了毛汉礼一生中具有代表性的工作、生活片段,描写反映了其胸怀祖国、敢为人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