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科技脊梁:吴仲华

发表日期:2022-12-08于耀来源:
 
[video:吴仲华-0828(0.5G)]

       吴仲华(1917年-1992年),世界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立者,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奠基人。20世纪40年代初期,他怀揣“理工救国”的理念赴美求学,创造性的建立了叶轮机械三元流动通用理论,得到了国际学术和工程技术界的一致公认,被称为“吴氏通用理论”。新中国成立后,他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绕道大半个地球回到祖国,实现了其投身新中国建设事业的愿望。回国后艰苦奋斗、辛勤创业,创立了中国的工程热物理学科、创建国内首个燃气轮机专业并成立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电影短片《吴仲华》选取了吴仲华从决定回国到最终历尽波折回到祖国这一段戏剧性的经历,塑造了鲜活生动的吴先生形象,讲述了他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