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文联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办公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6-27来源:中科院文联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文联第六届主席办公会议在京召开,文联主席刘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科院领导对文联换届和文联工作的指示与关怀。中科院文联所属9家协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协会现状、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

  2019年,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中科院文联将举办一系列重点活动,推出科技组歌、举办书画摄影展,拍摄反映科学家精神风貌的微电影,举办走进科学院、讴歌科学家采风活动,举办科学文化沙龙,注重提升宣传水平,扩大宣传影响,以积极向上的内容、用生动多样的艺术形式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反映新时代科技报国的奋斗实践和感人事迹,描绘70年来中科院科学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展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风采和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营造有利于“率先行动”计划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文联工作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强化资源共享整合意识,形成合力,推出精品。要服务于“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先进典型选树工作。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组织,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部署了中科院文联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协会要紧紧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开展工作,扎根于火热的科研生活,集中反映中科院丰富多彩的文化。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立足科学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中国科学的故事。深入研究科学文化的新内涵,为创新文化的发展凝心聚力。突出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创作以科学精神、科学人物、科学成果为主题的优良作品。充分发挥理事的积极性,带动周边的人参与文化活动。不断扩大朋友圈,争取有关部委的支持,加强与兄弟文联的合作与交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科技创新鼓与呼。

  会议还研究了中科院文联建设相关问题。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