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文联首个文创基地落户三亚

发表日期:2020-01-13来源:

  111日,“中国科学院文联文创基地成立仪式暨科学文化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研讨会”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举行,中科院文联在全国设立的首个文创基地正式成立。 

  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文,中科院文联副主席、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三亚市文联主席张红艳等出席成立仪式。空天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刘剑介绍了中科院文联的概况以及设立文创基地的初衷。 

  中科院文联于1990年成立,是中科院繁荣科技文化、创新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2019年,中科院文联紧密围绕院领导要求,扎实推进品牌工程建设,致力于立足院内、面向院外打造精品,创出文化品牌,取得不俗的文化成果,在中科院创新文化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隆重推出的“科苑风采 创新筑梦”艺术作品展、“科技组歌”视听音乐会、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郭永怀》等大型文化艺术作品,在建设科技强国、弘扬科学家精神、服务科学文化创新建设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为更好地挖掘中科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野外台站等优质科技资源,将其转化为中科院品牌文化元素,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增强中科院在全国的科技影响力和社会传播力,中科院文联致力于推动“中国科学院文联文创基地”在地方落户,并决定将首个文创基地落户海南,助力海南自贸港和三亚文化发展。 

  李静在致辞中进一步强调了设立文创基地的意义和目标,表示与科研机构紧密结合一直是院文联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科研一线,全国各地的科研园区和野外台站是院文联始终关注的重要阵地。吴一戎代表文创基地依托单位致辞,表示将不负海南省委宣传部和中科院文联的厚望,做好支撑和服务,在文创建设、文化事业领域贡献力量。 

  张美文表示,中科院文联在整合顶级科技资源,开展科学文化交流,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此次在海南设立文创基地,是贯彻中央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推动创新科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海南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感谢中科院文联长期以来对海南的青睐和支持,衷心期盼文创基地加快建设,创造出优秀文化精品,促进科学文化传播,为提升民众科学文化素养做出积极贡献。 

  刘剑、张美文、李静、吴一戎、张红艳、杨天梁共同为文创基地揭牌。三亚市文联兼职副主席、三亚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曾丽君现场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文创基地的成立献上祝福。 

  揭牌仪式后,科学文化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研讨会召开。来自海南省、三亚市相关文化企业的代表与中科院文联深入研讨文创基地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意见,并就相关合作事宜等达成共识。 

揭牌现场

研讨会现场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