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调研考察横店集团

发表日期:2019-08-16来源:

  8月14日至15日,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一行应邀对横店集团进行调研,并与该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等董事会领导进行了会谈。 

  刘剑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和院文联有关工作。他指出,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进行科学研究、开展创新探索、搭建合作平台、产生重大成果、提供智力支撑、培育科学文化、弘扬科学精神的“火车头”和“航母群”,有着丰富的科学文化资源和“土壤”。横店集团在文艺创作和传播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是我国影视制作和传播的“排头兵”。希望中科院文联能够与横店集团合作,打造科学文化传播的新平台、新阵地。 

   徐永安对横店集团发展情况及优势领域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横店集团的核心业务领域之一就是影视文化,有着雄厚的影视制作与传播实力和专业的人才团队。科学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文艺创作资源,中科院是科技“国家队”,有满足影视制作的感人故事,是科学文化和影视创作的宝库。横店集团希望能与中科院文联携手,探索合作的体制机制,打造创新合作平台,积极参与我国科学文化传播事业。 

  经过会谈,横店集团和中科院文联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双方人才、资金、项目、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打造科学文化平台、科学文化影视制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强强联合,打造我国科学文化新业态。 

  横店集团董事、副总裁徐天福,董事、副总裁厉保平;中科院文联副主席李静、秘书长祝魏玮参加调研和会谈。 

座谈交流现场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