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举办“战胜疫情 科技当先”网上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展

发表日期:2020-03-03来源:

  33日,由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战胜疫情 科技当先”网上书画摄影诗歌作品展上线展出。 

  此次展览由中科院美术协会、书法协会、摄影协会、作家协会协办。作品征集方案发布后,会员们积极响应院文联号召,并有不少院外艺术爱好者热情参与。他们迅速行动起来,创作热情高涨,以书法、绘画、摄影、诗歌等艺术形式创作抗击疫情的主题作品,歌颂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挽救生命的救死扶伤精神,赞扬科技工作者呕心沥血勇克病毒的钻研精神。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投稿个人及单位260个,共收集到书法、绘画、摄影作品700余幅,从中选出170余幅作品上线展览,并从百余首诗歌中选出21首诗歌发布。这些作品展示了作者们用艺术形式反映抗“疫”生活的生动画面,表达着讴歌抗“疫”英雄和不屈不挠民族精神的心声。大家表示,虽然不能直接去一线参战,但我们传递真情,声援支持抗“疫”战斗,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加油。 

  战胜疫情,科技当先。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与疫情和时间赛跑,力争快速攻克病毒难题。中科院文联各协会也积极投身到抗“疫”主题作品创作中:作家协会、京区老年文联文创会、中关村诗社纷纷举办抗击疫情征诗征文活动;美术协会捐献书画作品,参加公益网络拍卖活动;摄影协会深入研究所抗“疫”科研一线,拍摄科研场景;老科学家合唱团5位团员应邀参加北京电视台《歌声和爱》的节目录制,克服了非常时期在家独自录音及录像中遇到的困难;京区老年文联创作出了一批声援抗“疫”的作品,正筹备举办网络朗诵演唱会,讴歌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赞美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 

  网上展览链接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