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选题创作研讨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0-09-18来源:动物研究所

  9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选题创作研讨会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举行。中科院文联及其所属相关协会负责人、动物所相关负责人、《科技脊梁》主创团队及学术顾问等近20人参加会议,就《科技脊梁》选题策划、剧本创作等进行研讨。 

  会上,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介绍了《科技脊梁》相关情况,重点就影片规划进行了讲解。他表示,《科技脊梁》系列百部短片规划工作的开展首先应把“四梁八柱”筑牢,建立健全选题机制框架,并以此指导推动后续工作,努力挖掘各个时代的科学家事迹,以重要人物为抓手,着力展现各个学科建设的历史和其中所体现的家国情怀。

  中科院文联副主席,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主持会议,表示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将与系统内研究所全力支持《科技脊梁》工作开展,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创新文化建设。

  中科院作家协会副主席,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介绍了《科技脊梁-秉志》的创作背景、进展等相关情况,并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就《科技脊梁》规划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中科院科普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扬宗、《科技脊梁》系列影视短片导演陶鸿等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科技脊梁》具体选题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着重了解了中国生命科学发展的脉络以及秉志先生的光辉事迹。

会议现场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