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战“疫”之歌》英文版新书发布

发表日期:2020-09-30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由海燕出版社出版、著名诗人郭曰方创作的《战“疫”之歌》英文版近日由美国普利尼斯出版社正式出版,9月30日,新书全球首发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线上举办。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副董事长王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纪臣,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海燕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李喜婷等参加新书首发活动并分别致辞,该书作者郭曰方和译者子思、温惠娟分别发表了创作感言,发布会还节选书中作品进行了中、英文诗朗诵。

  《战“疫”之歌》是一部真实记录中国抗“疫”感人故事、礼赞抗“疫”英雄和伟大抗疫精神的纪实性诗歌集。

  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付出了巨大牺牲,取得了阶段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故事。海燕出版社以出版人高度自觉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开始初期,约请著名诗人郭曰方创作了系列长诗《战“疫”之歌》。用15首长诗讴歌了广大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科学家、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抗疫的伟大壮举,歌颂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描绘了全国人民团结就是力量的动人画卷。诗歌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每一篇都感人至深,唱响了人民战“疫”的英雄赞歌。

  《战“疫”之歌》出版后,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科学院官网、中国科普作家网等众多媒体相继转发,更有数不清的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其中新华社客户端转载的作品浏览量单篇超过百万。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