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纪念中科院文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发表日期:2020-10-09来源:

  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于19901222日在京成立。2020年,成立30周年之际,院文联拟举办作品展览、座谈研讨等系列活动,回顾历程、展示成果、总结经验,以更好地团结、组织中科院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科技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中科院干部职工文学艺术水平,推动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丰富广大职工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一、组织机构 

  主办部门:中科院文联 

  承办单位:中科院书法家协会、摄影协会、音乐协会、科普作家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集邮协会、京区老年文联、朗诵艺术团等 

  二、活动时间 

  202010月至12 

  三、活动主题 

  科苑风采 创新筑梦 

  四、活动内容 

  (1)各协会纪念院文联成立30周年活动 

  院文联所属各协会围绕院文联成立30周年,结合各自领域、特点开展相关活动。 

  参与单位:院文联所属各协会 

  建议时间:202010月至12 

  (2)纪念院文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 

  邀请中科院相关领导、院文联及其所属各协会相关负责人、院内外文艺界专家围绕院文联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科技组歌》《科技脊梁》等品牌艺术创作进行研讨,深入挖掘中科院宝贵科技文化资源,凝炼优秀作品,不断扩大传播,逐渐成为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组织单位:院文联 

  建议时间:202012 

  (3)纪念院文联成立30周年网上作品展览 

  展览主要分为院文联所属各协会作品集中展示,以及纪念、回顾相关文章、图片、视频等。各协会在1115日前提交拟展出作品,院文联秘书处根据作品种类统筹设计制作网上展出页面。 

  组织单位:院文联 

  建议时间:202011月至12 

  (4)院文联宣传视频短片 

  委托院外专业机构,制作院文联宣传视频短片,展示院文联定位、主要活动,以及所属各协会定位、特色活动等内容,体现院文联围绕科技创新实践,在推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影响力。 

  组织单位:院文联 

  建议时间:202011 

  (5)院文联文创基地建设 

  依托院文联平谷文创基地,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开展文学创作、艺术展览等文化创意活动,与科学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提升文创基地建设水平及影响力,并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牵头单位:院美协、院作协 

  建议时间:202010月至12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