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与横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1-01-27来源:中科院文联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在影片选题规划、拍摄制作、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是中科院文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一项长期工作,于2019年启动,规划共100部,己完成《郭永怀》《蔡希陶》《秉志》等影片拍摄制作,产生了积极社会影响。该项目旨在用电影短片的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我国一批著名科学家和重大科技成果研发群体的精彩人生和科技创新生活,讴歌他们在各个学科领域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塑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形象,回顾重大科技事件,展示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描绘一部中国科学发展史的宏伟画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将拍摄以优秀党员科学家、科技创新群体和老一辈科学家为主题的作品。

  合作将整合各自资源,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学人物和成果资源、传播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横店集团在影视文化产业、影视拍摄基地及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项目为依托,开展院企科学文化的合作尝试,创造院企文化合作新模式,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技强国正能量,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向社会奉献科学文化精品。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不定期开展科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探索创新科学文化社会活动新平台新载体。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