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等举办“美丽乡村新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发表日期:2021-07-06来源: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镇委、镇政府主办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大兴庄镇休闲农庄体验中心开幕。

  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中科院文联副主席周春民,中科院美协、北京市东城区书画协会、北京市大兴庄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展有《喜逢盛世》、《大好河山》等300余幅来自各地名家大师的书画作品,以艺术形式描绘新时代中国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走向小康、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100幅书画作品组成的《乡村画卷》由学术和艺术领域造诣颇深的大家,以及北京市东城区、平谷区书画协会的会员共70余人,历时1年,以大兴庄镇西柏店、良庄子、周庄子三个村为重点,深入平谷乡村、街镇,景区、湿地、文化场馆等进行实地采风,进行纪实创作而成,饱含写实意蕴和家国情怀。其中,中科院科技人员创作参展的作品有100余幅。

  该展出将持续至2021年12月。

  中科院文联与平谷区及大兴庄镇在推动科学文化与乡村建设融合发展方面有多年的合作,得到地方政府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部分展出作品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