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2021年度主席办公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01-06来源:

20211221日下午,中科院文联2021年度主席办公会召开。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副主席房自正、李静、郑培明、周春民、张康生、李杰、邱举良、岳爱国、张平参加议,理事刘卫卫列席,刘剑主议。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联、全国作协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明确要求,指出中科院文联要积极探讨科学与艺术、科学与文化如何结合,如何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科技美学和科学力量,文联要充利用得天独厚的科学科技资源,有效整合推动提升,通过科学与艺术的有机结合调动广大人员积极性,务大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承传播科学文化,为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中科院文联各协会负责人结了2021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围绕建党百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产了较好影。对2022年工作做了简要梳理,也提出了较切实想,别是结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准系列活动,多视角展现我院砺奋进、科技报的精神貌。

2022年要努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包括《科技脊梁》电影短片拍摄;积极探讨科学与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充分用好文联信群等平提高活跃度,传播正能量;抓好科学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基院所、野外台站送化艺食粮;加自身养,提文化品位,气正的文联作新局面

房自正代表直属机关党委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院文联要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积配合工作,将中科院的文化更加活跃起来,从中科院整体的角度来协同各院所,进行文艺上的交流与创新,挥文联的独特作用。文联要从严治会,讲规矩守纪律走程序,按文联章程办事。党委宣传部一定积极支撑好院文联工作,做好相应的务保障。

刘剑在总结讲话指出:院文是我院的重要群组织,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文创新文化康发的重要量,是向社会示推中科形象的生力军,是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深入彻落实习近志在“两代会的重要讲话神,结合院文联实际推动工作,要持续开展专题学习育活动并取得实。在,各协会要积极吸纳年轻员增加活,要立足于基层院所,整合相关文资源,进一步拓宽工作渠道和领域;以科学科技元素为核心,在文艺形式上努力创新,推更多精品力。要做好中长期规划,活动要产生持续效应并渐形成品牌。要讲好中科院的故事,争做中科院的文艺骑兵。我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积极动,在强国的大潮中有为有位。

会议原则通过了秘书处提的有关老年文、文金管理单调整、成立融媒体协、对外合作拍摄专题片、增设专职秘等工作议案联2022年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协实际作出部署,秘书处抓好相关工作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