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国现代科学家(九)》纪念邮票首发式在京举办

发表日期:2022-09-09来源:

  2022年9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集邮协会、中国集邮总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北京市邮政公司协办的《中国现代科学家(九)》纪念邮票首发式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院士厅举办。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中科院文联副主席岳爱国,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吴文俊院士之子吴天骄,《中国现代科学家(九)》邮票雕刻师郝欧和刘博,第六届全国集邮联副会长李近朱,原中国科技馆馆长王渝生出席会议,中科院数学院、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文联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中华集邮联、媒体等单位和组织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文联集邮协会会长邱举良主持仪式。 

  首先介绍了此次《中国现代科学家(九)》纪念邮票中四位科学家:刘东生、程开甲、吴文俊、袁隆平的卓越成就和伟大贡献;到场嘉宾为《中国现代科学家(九)》纪念邮票揭幕并合影留念。 

  刘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现代科学家(九)》纪念邮票的发布,具有很强时代感,特别是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优秀品质,通过邮票这种艺术形式讴歌科学,促进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扩大科学文化的影响力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会有更多的科学艺术精品面世,为科技强国战略增色添彩。 

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致辞

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杨俊成致辞 

第六届全国集邮联副会长李近朱致辞 

  

吴文俊之子吴天骄致辞 

 

受邀嘉宾为纪念邮票揭幕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