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科技脊梁》之《秉志》荣获第五届金风筝国际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十佳微纪实作品”奖项

发表日期:2023-04-23于耀来源:

  2023年4月15日,第五届金风筝国际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荣誉盛典在潍坊峡山区举办。作为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本届微电影系列活动包括年度盛典、征集展播活动启动仪式等活动。 

  由中国科学院文联报送的《科技脊梁》之《秉志》从参赛的27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微纪实作品”奖项。 

  《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是中科院文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一项长期工作,计划拍摄100目前已有十几部影片上映播出,还有十余部影片正在筹备拍摄当中 

  秉志先生是我国现代生物学奠基人,现代生物学教育的启蒙者、开拓者,中国生物科学事业当之无愧的一代宗师。他一生无论何时,都将自己的科研事业和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优秀的学术思想、广博的科学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为科学工作者树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科技脊梁》之《秉志》电影选取秉志先生一生具有传奇色彩的生活工作片段,再现了他为中国生物学事业开创和发展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影片高度契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主题,把以秉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救国先驱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在“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播出后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