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再展风采

发表日期:2019-03-06来源:

春暖花开,喜迎三八。3月6日上午,中科院在京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诗歌朗诵会暨表彰大会,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在文联主席郭曰方亲自参与指导下、在中科院朗诵艺术团岳愛国团長领导策划下,承担了本次演出任务。一首首歌颂我院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的原创诗歌,伴随着演职人员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示了新时代我院女性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巾帼之志,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

朗诵会分为上下篇,上篇展示“老科学家风采”,下篇展示“年轻科学家风采”。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具体承担了上篇的《成长四季——献给工作在一线的女科学家们》(郭辉生、李廷启、刘晓霖、赵连生、郑丽萍、张岩、李晓、雷建楠朗诵)、《钱三强和你,被称为中国的居里夫妇——献给何泽慧》(宋毅、安怡朗诵)、《你的最大愿望,就是播撒幸福的种子——献给匡廷云院士》(李苏豫、和新丽朗诵)、《你在化石中寻觅人类进化的足迹——记“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张弥漫》(李季华、徐军、吴淑安、彭丽玲朗诵)、《孩子,妈妈又要出发》(梁征演唱)朗诵和演唱任务。

本次演出,全体团员们满怀深情、眼含热泪的朗诵与歌唱。和新丽团员刚到国科大离退休办,与李佩先生擦肩而过,在国科大离退休办工作两年间了解了很多李佩先生生前的事迹,因此她是带着一种更为崇敬的心情欣赏郭曰方老师的作品,当听到张松松老师朗诵李佩先生感人事迹,哽咽的鼻涕不止……。创作者们亲临现场,体会作品再次创作的效果,张弥曼作品的作者郑培明听了四人组的朗诵后,深情激动的说:“听了你们的朗诵太棒了,声音真是好听,如涓涓小溪……”。会场内外产生了极大反响共鸣,团员们在候场时,听到有的年轻人流露出情不自禁的感慨,“朗诵的事迹太感人了,我是第一次聆听这么感人的故事……”。这次专题朗诵活动,主题突出、内容精彩,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感动,特别对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的朗诵敬业精神给予表扬和盛赞。

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仅成立半年时间,已在纪念中科院成立69周年朗诵会、京区和院部机关离退休春节团拜会及三八节朗诵会参加了演出,《永远的怀念》(王渭、文华平朗诵)、《西柏坡的灯光》(刘晓霖等朗诵)、《献给杨承宗》(王渭朗诵)、《科学的旗帜在高高飘扬》(郑丽萍、刘敏、彭丽玲等朗诵)、《亲爱的祖国》(刘晓霖、彭丽玲)、《走向纪念碑》(郭辉生等朗诵)奠定了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的基础,拉开了老年朋友们展示风采的序幕。目前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有25位团员,最大年龄75岁,女团员占比例较大,在中科院老年朗诵艺术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艺术顾问张松松老师的精心点播培养下,在全体团员共同努力下,该团以演出带培训,以传播中科院正能量为宗旨,以丰富老年文化生活为目的,他们五湖四海、团结一致、互相补台、切磋技艺、加班加点、刻苦练习,朗诵水平取得了很大提高,构思设计产生了重要反响,正以饱满的精神和实力储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