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科院朗诵艺术团召开2020年迎春团拜会

发表日期:2020-01-10来源:

  202014日上午,中科院朗诵艺术团2020年迎春团拜会在中科院物科宾馆隆重举行。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数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武艰、过程研究所副所长管兵、院文联副主席兼老年文联文创协会会长郑培明,中科院院士、诗社社长严加安,诗社常务副社长余德浩,朗诵艺术团艺术顾问张松松、手风琴演奏家张永祥及学员近50人参加了迎春团拜会。中科院朗诵艺术团团长岳爱国做了总结讲话,李静副院长作了充满热情洋溢的讲话,团拜会由孙红磊同志主持。 

  岳爱国同志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举办了3+1场活动:受院妇工委之邀,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朗诵会”;深入基层,与中科院过程所教育处及所团委联合举办“郭曰方的诗意人生——郭曰方诗歌朗诵沙龙”活动;举办了“回眸七十年放歌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专题朗诵会。二是积极承担双庆任务:承担了北京分院组织的双庆节目,老年文联举办“为新中国、为中科院成立70周年而歌”、《科技组歌》、“科学情强国梦”建国建院70周年文化艺术现场展示活动等等。三是积极参加各种演出任务:承担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春节团拜会两场演出,赴研究所、社会参加演出任务等等。四是重点抓好朗诵艺术团稳中发展:吸引了一批新生力量加入朗诵、创作队伍,组建“默契男小合,在建国建院70周年活动中,为本团艺术门类全面发展,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形成了一支较为稳定的骨干队伍。团员由入团时的52人,增加到目前的71人。同时,我们对团委会成员进行了调整,由最初的5人调整为目前的9人。初步形成了“辅导加自学”的学习培训机制,增强了学员们朗诵水平和自学能力。 

  岳爱国同志还谈到了不足及未来设想。2019年未能全面完成“12345”任务,即:每人发展1名男生会员,每人至少准备2个拿手节目,每人至少准备3支朗诵背景伴奏音乐,团委会至少组织4场演出活动,每个团员要接受5场不同形式的培训等。2020年我们将继续实行“辅导加自学”方式,提高团员朗诵水准。举办3-4场有一定水准的朗诵会。其中深入研究所演出1-2场;尝试与其他部委联合举办1场活动;举办特色主题朗诵会1-2场。稳步发展优秀团员,继续创作有较高水准的科学诗作,有目的地引导创作水平的提高,提前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做好各种准备。 

  北京分院李静副院长说:今天参加你们的团拜活动非常高兴,朗诵艺术团从成立至今承担了很多场演出任务,我也有幸观看,特别是在今年建国建院70周年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大家压力不要太大,要在快乐的生活中度过我们美好的人生。 

  团拜会分享了张岩、孟令蝶参加建国建院70周年演出任务的体会和花絮,团员们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手风琴、口琴、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大家在手风琴演奏家张永祥欢快、诙谐、幽默、兴奋、激情、奔放的俄罗斯连曲的伴奏下,欢歌笑语、载歌载舞,最后以《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度过了2019年最美好幸福的时光! 

活动合影  

李静讲话

岳爱国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