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战胜疫情 科技当先”网上书画摄影作品展>前言
前言
发表日期:2020-03-02

  2020年伊始,为战胜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下,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打响。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科技使命重任在肩。疫情就是命令,中国科学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针对战疫需求和专业优势,院党组暨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全院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力争快速攻克病毒难题,提供畅通信息平台和技术支持,以专业服务和抗疫物质支援前线。

  战胜疫情,科技当先。中科院战“疫”大军中有呕心沥血的奉献,有卧薪尝胆的坚持,有感天动地的场景,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为此,中科院文联特举办“战胜疫情科技当先”网上书画摄影作品诗歌展,将会员们创作的抗“疫”主题作品收集制作后推出上线,展示广大会员用艺术的形式反映抗疫生活的画面,表达讴歌抗“疫”英雄和不屈民族精神的动人心声,为奋战在防疫前线的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加油!严冬已经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