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纪念中科院文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12-30来源:

  1229日下午,纪念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名誉主席郭曰方,副主席李静、岳爱国、邱举良、张康生、郑培明、张平,秘书长李斌,以及所属各协会相关负责人、部分理事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李和风对院文联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院文联在传播先进文化、繁荣科学文艺、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他指出,院文联要强化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围绕全院党建重点工作,积极承担任务,精心策划活动,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形成合力。要切实增强文联工作的群众基础,把满足全院科技工作者精神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发挥在职职工和中青年骨干的作用,注重与研究所的沟通联系,使文联工作服务于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大局,向基层延伸、贴近职工生活。要在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策划组织各类文艺作品,为全院宣传宣讲和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提供更多精品力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科院文联30周年宣传片》、《科技脊梁》系列影视短片主题曲MV《六万精兵竞率先》。 

  郭曰方回顾了中科院文联成立及发展历程,李静介绍了中科院文联近年来开展的《科技组歌》《科技脊梁》等品牌亮点活动,各协会负责人围绕本协会主要工作及未来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院文联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从政治、工作两个层面分析院文联的定位和作用,围绕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团结凝聚力、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文化品牌、凸显文联特质等方面提出未来工作方向。他表示,院文联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群团组织定位,做好联系我院文学艺术骨干的桥梁和纽带,把工作重心、重点体现在院党组的重要部署当中;团结凝聚各位理事,畅通渠道、搭建舞台,深入基层、深入实践, 积极服务于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艺术手段展示其精神风貌;将不断探索并创新利用现代传播手段,扩大中科院影响力和感召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科技创新和文化繁荣的“科技组歌”。 

会议现场

李和风讲话

刘剑发言

郭曰方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