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与抖音集团共商合作

发表日期:2022-07-04来源:

  628日,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赴抖音集团参访并商讨共同推动科学文化创研与传播。抖音集团副总编辑李琳、抖音集团政务合作副总经理贾临远、抖音集团政务合作总监陈书林、抖音集团公共事务策划总监杨佳瑜、抖音自然运营肖雨恬等参加座谈。抖音集团副总编辑李琳介绍了字节跳动目前的业务发展,特别是在推动科普知识中与中科院的合作。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介绍了中科院文联的组织构成和相关重点工作,并认为近年来有着主流媒体和社会自媒体相互融合的趋势,应抓住时机,在传播科学文化上积极创新。中国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着丰富的科学文化资源,可以与社会进行包容和开放的合作尝试。文联要以艺术手段展示科学家们的精神风貌,不断探索创新,扩大科学、科技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双方就科学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拟从“科学与艺术”研讨交流、短视频制作、影视作品创作等进行合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文化正能量,推出科学与艺术的系列作品。中科院文联秘书处于耀参加。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