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文联快讯

文联快讯

中科院文联2022年度主席办公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11-22来源:

  中科院文联主席办公会于202211 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主持。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以及中科院文联副主席等14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四个内容: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传达直属机关党委对文联工作的要求;三是审议有关文件,研究规划院文联2023 年工作;四是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剑主席作出重点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从新时代新任务、中国式的现代化、增强斗争精神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与会人员也相继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文联各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各项工作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统一思想,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中,在科技强国战略实施中,在促进中科院科学文化建设中发挥好院文联的独特作用。

  会上,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在听取院文联工作汇报后,对院文联工作的要求,以及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对文联工作的指示。王维佐表示,院文联及各协会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特别是一些特色活动和品牌工作在院内外产生积极影响受到好评,促进了中科院创新文化、科学文化建设发展,这些活动对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正能量,活跃基层职工文化生活都起到了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希望院文联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职工业余文化艺术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在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中更好发挥凝心聚力作用。

  会议审议了有关进一步加强文联规章制度建设等有关文件。院文联各协会对明年工作考虑做了说明,会议要求明年各协会要围绕党委工作部署,重点安排下基层进院所活动。

  会议建议,院文联网站适当调整,以更好服务各协会工作。为加强秘书处工作,会议同意增设两位副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了中科院文联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 邮箱:casweb@cashq.ac.cn